close
記得在我10歲的時後,阿姨見我很喜歡讀書,於是她開始教我易卦、占星術、塔羅牌、中國的星相紫微斗數、面相和手相。她送我很多相關的書,很多是教人如何從人的臉看出他那裡生病,或是觀察手上的掌紋、指甲、手指指節來看出他身上可能患有什麼疾病。還有些書是講述人身體上各個部位所反應身體的健康狀態。但大多是專注在看命相或個性的部份。自從我阿姨帶我進入這個領域後,我常常在下課後,就到書店看這些類型的書,而且一待就是一整天。我想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技藝或事物很著迷的原因,也許是受家庭和週遭環境影響很深,例如,我媽媽喜歡歌仔戲。我小時候愛看布袋戲,在我住的地方有很多廟會及傳統武術的活動。

雖然我對中醫的興趣越來越濃,但始終沒有真正想過要去當一名醫生,直到這幾件事發生後,徹底改變我的人生。幾年前我父親,患上了莫名的頭痛,困擾著他好多年。醫生診斷是三叉神經病變,需要開刀。但我爸爸怎樣也不願意開刀,醫生也只能給他西藥吃。從這一刻起,他因吃藥而日漸憔悴,人也開始變得很陰暗,我看著他這樣受苦,心裡很是難過。可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上。我也因為工作的壓力,不斷的超時加班,使得身心都受到很大的傷害。直到有一天我父親真的再也受不了吃藥的痛苦,終於答應做開刀手術。我們都知道開腦部的手術是有風險的,當我推著爸爸的病床要進開刀房時,我能感覺到他心中的恐懼,我心中為他感到難過和心酸。對於健康、工作、家庭,我開始有著不一樣的思考。我曾經想著能否用中醫的預治療方法,來幫助像爸爸這樣的病人。然而我沒有受過任何中醫的專業訓練,也沒有太多的中醫知識,當時實在是無能為力。當我爸爸被推出手術間被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時,我看到他插滿著管子,眼神充滿害怕與無助時,我難過的只能跪在加護病房門口向上帝禱告說:「 如果真的有這一位神,我求祢救救我父親!」那天晚上我在醫院禱告了一整晚,沒想到第二天醫生來跟我說:「你父親恢復得很好,可以轉進普通病房了。」我聽到的時候,含著眼淚著握著醫生的手說謝謝你!然而我心中更感謝的,就是那個被我吵了一整晚的上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