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於歷史和老東西很喜愛的我,總是對舊舊的事物帶著一點兒的著迷。我總是認為它們背後的故事,肯定很迷人。老婆出身於軍人世家,岳父是二戰歷史有名的滇緬國軍人,常常和他聊天時聽他訴說著過去戰爭時的故事,雖然聽不太懂岳父的雲南鄉音,但是他所說的歷史故事卻令我感到帶點神秘感。

也因為這樣的特殊關係,所以我總喜歡造訪台灣漸漸消失的老舊眷村,悠遊在其中,找尋著那吸引著我的神秘感。老婆娘家的老眷村位於屏東,由於當地長期的抽取地下水來從事養殖業,造成地層下陷,每到風災來時,眷村就會淹水,因此每當颱風來時,總能看到成群的國軍水陸兩用車進駐眷村,待命當風災來緊急時的救援行動。但這樣的特別景色,可能隨著這個老眷村的遷移與重建會越來越少見了。

IMG_4260

隨著政府為了改善眷村居住環境品質,陸續蓋了現代化的電梯大樓,雖然品質或許提昇了,但也失去了另一種生活品質,那種懷舊的味道消失了。這自然長成沒有經過刻意修剪的心型綠樹,見證了老眷村住民的互相友愛的情懷。雖然我不曾長住這裡,僅有陪老婆回娘家時才造訪,但也喜歡上這裡的閒適。這裡即將要被遷村,就用這張作品,做為我對這裡的緬懷吧!

IMG_64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