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參加比賽的四張作品很榮幸的都入選得獎,聽主辦單位說,目前作品每星期五晚上7:30 會在台北東區 NEO 19 的演藝廳公開展出,展期到六月底。

版主還沒去看展,不過會找一天去的,到時候來個人型立牌照好了,也很感謝作品中的模特兒們,沒有你們,就不會有好作品,你們才是贏家。當然,也很感謝老婆和家人,他們就是我的最愛,看見他們,就是看見愛了!


F10200283_thumb[18]


四張作品當中,我個人最喜歡這張,而這張也是唯一使用傳統底片單眼相機加上柯達的TMX400 底片拍的,不知道為什麼,感覺用傳統的底片拍作品,總是有一種特別的【人味】? 拿這種相機,比較文青感?或許是小編我個人的虛榮心作祟吧!

雖然我常拍風景的主題,但是與人相關的題材,比如說人們的生活,情感等,這些主題每每都會讓我很好奇且充滿著熱情。說到底,與人相關的攝影創作,個人認為,是最動人的。


IMG_1843_thumb[5]


這張作品是我擔任台北市許多教會舉辦的萬人受洗儀式的攝影師,其中一個教會在學校的游泳池辦的受洗儀式。現場感人溫馨,像是這類的場合,也常常有很多很棒的畫面可以拍攝。多年來幫教會拍攝記錄這類型活動的心得是:常常會有你意想不到的【決定性的瞬間】,即使你有 Run Down 表在手中,即便你已經參加很多次這樣的活動,又是教友,深知這類活動的細節,但你永遠不知道,上帝會怎麼突如其來的賞賜你那些足以讓人淚崩的畫面。萊恩小格言:永遠要眼如鷹,靈巧如蛇,卻又要禮貌的像隻鴿子,尊重主辦單位和參加者的感受,否則很難有好作品的。當然,手要練穩一點,千萬別讓當時感動的氣氛給手震了,我說的就是拿小白小黑之類的攝影者,我承認,這類的鏡頭,非常的好用,但也會像大風吹似的,往哪兒掃就吹散一池春水…. 信任,低調是好作品的基本。


IMG_3411A_thumb[5]


家庭類的攝影題材,是最能表現【愛】這個主題的攝影了。也許這是老調重彈,大家都知道的道理。但是一但真正去做時,你將會發現,其實兒童和自己家人是最難拍的對象。老婆我不是在說妳。 笑倒在地 我個人覺得人像類型攝影,難在如何與被攝者取得那種安全感與信賴感,還有共識,這是我自己最挑戰的部份,雖然我是長得那麼的和善悅目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樂此不疲,因為你身邊的人們就是練習自己攝影眼觀察力的好對象啊!做丈夫的喜歡拍家花是促進夫妻感情的好方法啊!雖然俗語常說:【家花不如野花香】但小編我還是要說,拿起你的相機,跟自己的另一半和孩子說,你們好美,讓我來拍下你們吧!

IMG_3417A_thumb[2]


最後一張作品,我個人也是非常的喜歡,可能是我這個外甥女太萌太可愛了啦!當初選這張來當做【看見愛】主題,完全是因為小女孩一付天真好奇的看著大人們的表情,對於家人的關心在意,完全的寫在那無邪的臉上,教我真的很動心,於是就拍下這張照片。

曾幾何時,我們也曾是個小孩子,享受著把這世上的每個人,每件事情都當做有愛;但也曾幾何時,我們長大成人後,卻漸漸遺忘了這份單純,尤其最近社會國家發生的對立與衝突,我們真的需要再次的,更多的,【看見愛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